走开走开走开(?

常年失踪人口

【周深】命中注定


🎵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真的陪他冬季夏季。

真的与他拥抱在黑暗里,真的牵过他手臂。*



我见证了他的初高中大学毕业,在春节陪他回家看望父母。陪他走过那段流言蜚语的日子,在黑暗里互相搀扶前行。我也见证了他从籍籍无名到繁花红毯万人追捧。




初中的时候我护着他,面对别人的质疑揣测,我无所畏惧。高中他逐渐活泼,交了很多朋友,但我永远都是他最要好的那个,以至于他会问我怎样跟女孩子表白,他唱歌这主意还是我出的,虽然最后也没成。



大学的时候他在乌克兰我在上海,在电话里听见他支支吾吾又嘶哑无比的声音,我毫不犹豫地花掉了刚攒好的交学费的钱,立刻买了张最便宜的夜班机票过去找他,在那里呆了一段时间等他嗓子差不多好了导师也有着落的时候才飞回上海。



我也会在他借了朋友攒了很久的生活费之后从自己的生活费扣出一大半借给他。



我还见证了他的求婚和结婚,在他的婚礼上给他当司仪。


我几乎参与了他人生中所有重要的阶段。






你问我为什么对他那么好?


那当然是因为他值得啊。


好吧,也是因为我喜欢他。







我好像喜欢他很久了。







或许从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开始就沦陷了,又或者在他在委屈地掉眼泪那时可爱又可怜的样子,又或者在他在舞台上唱歌发着光的时候。




总之我就是很喜欢他啊。




我和他一起走了很久很久,他从躲在网络背后的小卡布变成电视前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周深,我也从一名小小的设计助理变成还挺有名气的设计师。





我当然不认为我们能走到一起,因为不论是从他父母方面考虑还是他职业、社会的容忍度来看,这些都不允许我们在一起。






当然,最主要的是,我知道他不会也不可能喜欢我。



应该没有一个人会喜欢我的吧。



我一直都是那么认为的。






我会为为别人之间美好的感情鼓掌,为他们美好的恋爱婚姻而落泪。



当然我也渴望拥有一段幸福的爱情,但我始终觉得这一切都不会落在自己身上。



真的会有全心全意地爱我保护我的一个人吗?



怎么可能啊。



不可能啊。






所以我一直都是单身,情史为零。



但是像他那么好的人,理所应当地配一个美丽善良活泼的女孩子啊。



所以在她出现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们会相爱并一起走到最后。





如我所料他们真的双向暗恋。





我帮他打听那女孩的喜好,女孩托我帮忙看着他让他早点睡觉。他翻遍了她所有的朋友圈微博消息,只是为了知道她喜欢什么颜色样式的手链好送礼物追求她。



他们很顺利地在一起了。



他依旧和我关系很好,在吵架后找我聊天吐槽,女孩也会偶尔跑过来向我告状说他欺负她。



虽然那种欺负只是他逗她过火了而已。



他们磕磕碰碰地走着,可是始终不会放开对方的手。






他谈他的恋爱,发展他的事业,我依旧做我的设计师。




我给他设计了很多套衣服,什么家居服日常装演出服等等。他的衣服至少1/3是我设计制作的。





对了,我还给他设计了求婚时穿的西装,他俩结婚的礼服。





那天他包了艘小游艇,在他们呆了很多年的上海求了婚。



我那天在旁边看着他哽咽着跟她谈着他们的过去,拿着一沓照片与她一起回忆他们所有的第一次。在所有人的注目下他从怀里拿出戒指,举着那枚我与他共同设计的戒指单膝下跪。



我看着他们拥抱在一起,热烈地旁若无人地亲吻。



我在一旁笑着鼓着掌。



我是真心的替你感到高兴。







恭喜你呀,新婚快乐哦,周深。






后来结婚的那天,阳光明媚,就像他的笑容一般灿烂美好。我早早地就去到现场,他抱着我说:“不愧是你!!这么早到也就只有你了!“

我说:“那是,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呢。”



由于时间太早,我上了那家酒店的天台吹风,居高临下地看着脚下城市的风景。



有一个人拍了拍我肩膀,我转头一看,发现是我们的共友阿云嘎。



我们相互看着没有说话。



后来是我率先别过头躲过了他的目光。



“你啊……”



我听见他低声说。



我知道他没说出口的话是什么意思,因为他也曾经和我一样默默地喜欢着别人,只不过他比较幸运最后成功得到了对方回应而已。



我伸出手抱着他埋在他怀里,好像有那么一点水花不受我控制地从我眼睛里涌出来。



他轻轻地拍着我的背无声地安慰我。



不过幸好,我控制住了没让它掉下来在我脸上留下难看的粉痕。



“好啦。”



我拍拍他手臂示意他松开手。



我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恢复到正常的样子。



我和他在这来之不易的好天气下一起看着远处的风景。



“我是不是应该去谈一段恋爱了,我还没谈过恋爱呢……”



不知道我是对自己说还是对他说道。






我看了看手表,整理了一下西装。



“差不多时间啦,我先回去了,不然他找不到我又着急了”



我向阿云嘎挥挥手,转手离开天台。



我走出天台门的那一瞬间,我听到了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这其实没什么好叹气的不是吗?都是我咎由自取,明知他有女朋友还一厢情愿地喜欢他罢了。



出了这个天台门,我收起了我的乱七八糟的心绪,把所有东西都压到了心底,又穿上了那个无坚不摧的铠甲。



我还是那个我,没有任何改变。






他远远地看到我便向我招手:“你去了哪里啊!好慢哦你!!”



“去透了一下气。别担心我不会迟到的,我还要给你当主持呢。” 我说:“哎,要不咱俩拍个照吧,纪念一下你这大喜日子。”



“这不是有摄影机拍着了嘛,还要照照片哦……”



他嘟囔着但还是很诚实地理了理刘海靠了过来。



我举起手机,拍下了穿着礼服的我们俩。



笑容被相机定刻在那一瞬间,照片里的我们各自穿着黑白西装。




就像……今天是我们的婚礼一样。





我按熄了屏幕,脸上挂起了得体无处挑剔的笑容,跟嫂子打了声招呼后就准备开始主持婚礼了。



嫂子的婚纱真好看啊,我想。



虽然没有当过主持人,但是我意外地熟练婚礼所有流程,有条不紊地主持着这场婚礼。



我听见女孩带着哭腔说着:“上天突然就把那么优秀的你带到我身边,我并不想把你藏起来,我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你,无论是在花前月下还是聚光灯下,你的梦想就是全家的方向。所以周深,你愿意成为我的丈夫吗?无论你贫穷还是富贵,无论你成功还是无名,无论何情何景、何时何地,你都愿意一直牵着我的手日久天长,直到生命尽头吗?” *



我看见周深最深情地目光看着她,坚定地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说:



“我愿意。”






后来我也没听清他对她说了些什么,我只是在舞台边缘隐晦地、痴痴地看着他,努力维持脸上的笑容。



我觉得我的脸好像笑僵了…不会被别人看出来吧……



我胡思乱想着。


看到周深说完,过了三秒后我猜新娘应该说完我愿意了,我举抬起握着麦克风的手。



“接下来请新郎,亲吻新娘。”



我听见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说道。



只是不知为什么在亲吻那里顿了一下。



不过短得都没来得及发现,别人应该不知道吧……?





我看见他轻轻地搂过她的腰,手扶着她脑后,闭着眼睛带着一点霸道的占有欲温柔地吻了上去。



我背在身后的手不由自主地颤抖着,全身血液像是倒流了一样,指尖冰得我心慌。



怎么办啊……我好羡慕她啊



我机械性地走完流程,新娘准备扔捧花了。我走下舞台远远地站着,面无表情地看着前面一群人起哄打闹要抢新娘的捧花。



一束美丽的粉红玫瑰突然地落入我的怀里,在一片起哄声中我惊讶地抬起头,两个明媚的笑容落在我眼里。



“恭喜你呀!你要幸福啊!”新娘笑着对我说。



“啊啊啊啊你居然抢到捧花了!你也太幸运了吧!!”小小的新郎喊着跑下舞台冲过来一把抱住了我挂在我的身上。



“你一定要幸福哦!谈恋爱了得请吃饭啊!!”



“好。”



我听见自己哑着嗓子回答他。







婚礼结束后我回到了家里,我把那个捧花放在了床头边,粉色的永生花永远热烈地绽放在我的身旁,我的感情被它藏了起来,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又悄悄地随着风探出了头。



我把自己连同被子一块蜷缩了起来,任由泪水滑落也不去擦,无声地哭泣着。







台上人前的我是他最好的朋友为他高兴,


台下的我只能独自为自己难过。








过了几个月我去订做了一对戒指,戒指是我设计的一对对戒。它是我近几年来最满意的作品。



我把一枚戴在右手无名指上,另一枚用银链串起来当项链戴着。



有采访问我为什么无名指上一直戴着戒指是不是结婚了。



“不是昂,哪有结婚戒指戴在右手的啊,况且我还没谈恋爱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大龄母胎solo怎么可能结婚啊哈哈……”



“所以你们以后要是看到我项链上的戒指不见了那就意味着我不仅谈恋爱了还准备要结婚了哦。”



我笑着调侃道。








可是我知道,这枚戒指永远都不会送出去。



因为戒指内环里刻着的是My Charlie







其实这世界上哪有不期而遇,不过都是命中注定而已。



都说有情人终成眷属,只是那个有情人不是我罢了。



我都明白的。












*

1⃣️:开头“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真的陪他冬季夏季。真的与他拥抱在黑暗里,真的牵过他手臂。”


来自歌曲《真相是真》



2⃣️:新娘结婚词“上天突然就把那么优秀的你带到我身边,我并不想把你藏起来,我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你,无论是在花前月下还是聚光灯下,你的梦想就是全家的方向。所以周深,你愿意成为我的丈夫吗?无论你贫穷还是富贵,无论你成功还是无名,无论何情何景、何时何地,你都愿意一直牵着我的手日久天长,直到生命尽头吗?”


来自金宴竹小姐的婚礼词(有改动)




写这篇的原因是因为在B站首页刷到了我从以前到现在断断续续关注了四五年,老是撒狗粮的up主的一个求婚视频一时太感动了又有点酸就写了这篇暗恋无果的文哈哈哈哈


这其实能算是我第一篇BE?




其实“我”的一些认为别人不会全心全意地喜欢、爱着、保护自己,宁缺毋滥等想法都来源于我本人。长那么大没喜欢过人也没谈过恋爱的我是真的那么认为的。


但是!大家要相信自己哦!不要学我这样自作多情!要好好地爱自己!属于自己的爱情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出现!所以我们要让自己变得更好去迎接它呀


惯例求红心蓝手❤️

评论(14)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